“健康奥运健康北京”倡议市民迈开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07:2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方芳)为迎接首届联合国糖尿病日的到来,昨天,2007“健康奥运健康北京”金秋北京行在民族文化宫启动。副市长丁向阳宣布活动开幕。

  此次活动由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市卫生局、北京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据了解,我国糖尿病患者估计已达6000万人,北京地区的糖尿病患者接近70万人。本市居民多项生活习惯不容乐观,人均食盐量达13.4克,超过世界卫生组织标准的两倍;食用油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的25%;本市成年人中坚持锻炼的不足三分之一。

  此次活动的主办方在民族文化宫为广大健康人群和糖尿病患者安排了一系列活动:知名专家亲临现场,提供糖尿病防治建议;特设“儿童青少年专区”,为儿童青少年及其家长提供个性化生活指导;数十家医院携手提供高级医疗咨询。市卫生局等单位倡议广大市民,管住嘴、迈开腿,每周至少进行3至5次有氧运动。RJ18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