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鸟王“叫战”北派玩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08:0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见习记者 任羽童 廉钢)“北京、天津玩鸟的都说他们是正宗,我偏不信。我们四川的鸟资源是最丰富的,川笼也是最好的,川派玩家也是最舍得给鸟花钱的。我倒是要和他们北派的比一比,让他们好好见识下我们川派玩家的功夫。”昨日下午,在茶店子锦西公园旁的一个农家乐里,一名年轻男子拿着一根长杆,长杆上立着一只黑头蜡嘴。在该男子的指挥下,这只被行内人称为“梧桐”的小鸟,一会儿叼钱,一会儿含珠子,一会儿跳到男子手心,听话得不得了。

  这名男子就是2005年在营门口立交桥下摆“川渝杯鸟王争霸赛”、最后大败对手获得“川渝鸟王”称号的兰林。而这只梧桐,是一只新手都不太喜欢的老鸟,但在他的手里不过才训练了三天,就基本上有模有样了。“我喜欢训练这些老鸟,越是性子烈的鸟,和人有感情后,就越听话。”兰林说着,从口袋里拿出一粒火麻放到梧桐的嘴里,作为奖励。

  兰林最近刚从北京买回了北派玩家的道具——桃木长杆和铜钩。“我们川派玩家的基本道具就是站圈、箱子和葫芦。北派才用杆,我就是想体验一下,到了和他们打擂的时候,才能知己知彼嘛。不过这个杆子用起来,确实不如我们的圈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