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名省区市书记谈学习十七大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08:47 新华网

  俞正声强调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十七大精神

  30日下午,上海市委举行常委学习会,听取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关于《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大的重大意义、主要精神和新观点、新举措》的专题辅导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俞正声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研读党的十七大文件,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紧密结合实际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不断开创上海各项工作新局面。

  王乐泉:联系实际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

  22日下午,新疆代表团在驻地召开全团会议,就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在会上要求,在全区自上而下迅速传达党的十七大精神,以各种形式认真学习十七大精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热潮,以十七大精神统一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紧密结合国务院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文件要求,联系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提出加快发展的新思路、新措施,振奋精神,乘势而上,开辟新疆各项事业新局面。

  刘淇主持北京市委常委会 部署学习十七大精神工作

  24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和十七届一中全会精神,部署全市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工作。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主持会议。

  汪洋:十七大就是要让老百姓日子过得更好

  10月28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汪洋专程来到长安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三工厂冲压车间,与生产一线的干部职工一起,畅谈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在车间会议室,汪洋一落座就简明扼要地说明了来意。

  张高丽:原原本本学习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和党章

  张高丽强调,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安排,认真抓好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七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和党章。要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通读文件与专题研讨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务求使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深入学习,自觉做学习宣传贯彻的表率。要广泛深入地做好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宣传工作,加强对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理论研究。要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把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

  广东省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七大精神 张德江主持

  24日下午,广东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十七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十七大的有关文件,并结合实际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完全赞同胡锦涛同志代表十六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完全赞同十七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完全赞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完全拥护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全省党员干部群众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七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把广东建设得更好。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主持会议。

  徐光春万言书阐述十七大报告的重大意义

  中共河南省委八届四次全会,是党的十七大胜利闭幕之后我们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动员全省广大干部群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万众一心,开拓进取,奋力开创中原崛起的新局面。

  石宗源:贯彻十七大精神 开创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10月30日上午,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宗源在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党校联合举办的地厅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培训班开班典礼上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七大的重大意义和历史地位,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大的精神实质,坚定不移地用党的十七大精神指导我省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实践,进一步开创我省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张云川在河北省委七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摘要)

  刚刚闭幕的党的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总结我们党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分析了当前我国面临的新形势,深刻阐述了关系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对推进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

  粱保华:把最新要求与江苏实际结合 让科学发展走在前面

  梁保华指出,科学发展走在前面,一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要走在前面,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把江苏科教人才优势转化为创新的优势、发展的优势,大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国际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二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要走在前面,建立工业反哺农业、城市带动农村长效机制,以工业化致富农民、城市化带动农村、产业化提升农业,促进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

  张宝顺:带着责任学 带着感情学 带着问题学

  10月24日下午,山西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讨论通过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通知。省委书记张宝顺主持会议。

  陈建国:用十七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

  陈建国要求,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深刻领会和全面准确把握十七大的基本精神。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地学,逐字逐句地研读。学习总书记的报告,一定要紧密联系我区的实际来进行,一定要紧密联系改革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来进行,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来进行,紧密联系更好地执政为民的实际来进行,使学习贯彻的过程成为奋力推进跨越式发展的过程,成为提高领导科学发展能力的过程,成为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使人民群众享受更多发展成果的过程,真正在科学发展、推动工作、为民谋利上不断有新收获、新进步、新提高。

  陆浩:全力以赴做好十七大精神的宣传工作

  在10月24日召开的甘肃省委常委会议上,传达学习了刘云山同志在安排部署党的十七大精神宣传工作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省委书记陆浩强调,为了推动全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热潮,要按照中央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十七大精神的宣传工作。

  孟建柱:努力实现江西崛起 富民兴赣

  孟建柱在讲话时指出,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加强领导,周密安排,迅速在全省掀起一个学习十七大、宣传十七大、贯彻十七大的热潮。采取宣讲等多种有效形式,学习好、领会好、掌握好、贯彻好党的十七大精神;发挥各类媒体优势和特色,广泛深入宣传党的十七大精神,在全社会形成一个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良好氛围。

  赵乐际:用新思路新举措新突破新成果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

  赵乐际在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要突出报告的主题,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各项工作都要体现这个主题。要深刻领会十六大以来取得的成绩,同时要看到我们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工作存在的差距、困难和问题,保持清醒头脑,并逐步予以解决。

  赵洪祝:围绕主题 把握实质 结合实际 狠抓落实

  10月24日,浙江省委分别召开常委会议和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是当前的头等大事,是摆在我们面前一项极为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认真学习、广泛宣传、深刻领会和全面贯彻十七大精神,必将进一步激发全省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精神,推动浙江经济社会发展跃上新的台阶。省委书记赵洪祝主持省委常委会议和领导干部会议并讲话。

  刘奇葆:把十七大精神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10月24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一中全会、十六届七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具体措施。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奇葆主持会议。

  李建国:认真履行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

  李建国指出,要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为动力,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当前各项工作,集中精力抓好经济工作,确保完成并力争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把关注保障民生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关心群众疾苦,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坚持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责任,确保社会稳定安全。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圆满完成换届任务。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一定要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一定要戒骄戒躁、艰苦奋斗,一定要刻苦学习、埋头苦干,一定要加强团结、顾全大局,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认真履行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

  杜青林:奋力推进富民强省全面小康进程

  23日下午,四川省委九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蓉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就贯彻落实进行部署。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切实抓紧抓好。要以十七大精神统揽全省工作,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四川”的主题,继续解放思想,推进改革开放,落实“奔富裕、求发展、促和谐、树新风”四项任务,坚定不移地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之路,加快富民强省全面小康进程。省委书记杜青林主持会议,传达党的十七届一中全会精神,并代表省委对全省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进行部署。

  王珉通化调研:把思想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

  吉林省委书记王珉30日在通化市调研时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要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把全省党员和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推动吉林老工业基地实现全面振兴。

  张庆黎:万人下乡要“捧着精神去 种下和谐回”

  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十月三十日在万名党政官员深入基层宣讲十七大精神动员大会上强调,万名干部下基层,不是万人大合唱,不是面向观众的脱口秀,要捧着精神去,种下和谐回,带着真情去,带着实情回,听实话、摸实情,办实事,求实效,以夯实社会和谐基础。

  储波:把十七大精神传达到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中去

  10月25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直属机关传达贯彻十七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各级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要把党的十七大精神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切实把各族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内蒙古的实践之中,全面落实十七大确定的各项任务。

  卫留成严厉批评海南一些干部“思想僵化玩风过盛”

  有些干部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还不够深,对发展是第一要务、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兴国之要的认识还需要进一步提高,有些干部对海南的省情和目前所处发展阶段缺乏清醒的认识,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危机感不强,没有真正把经济建设摆到中心位置上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