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建校70周年庆典正式开始 主持人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09:35 人大新闻网

  主持人王娴:我是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的学生王娴,坐在我旁边是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的主持人,也是我们的校友张斌。

  张斌: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上午好,我在这里只有一个身份: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87级的学生,很高兴今天母校给我这个机会,让我以这个很特殊的身份参加母校70周年的庆典。当年走进学校的时候,四个大字映入眼帘:“实事求是”。所以,我今天可能无法代表所有今天到场的校友,但至少可以代表我的同学,87级的曾经住在学九楼的1000多名同学向今天的校徽鞠躬,表示对学校校庆的敬意。

  大家都知道,70年前我们伟大的母校前身陕北公学,在1937年的11月1号举行了历史性的光荣的开学典礼。

  主持人王娴:是的,70年前的今天我们举行了开学典礼,那一天毛泽东同志也亲临现场。70年的风雨洗礼,人大精神代代相传,革命年代里人大担当着救国的使命,经济建设时期,人大肩负着发展的使命。

  张斌:1937年到现在,伟大光荣的70年当中,人大为祖国培养了20多万人才,他们是各个行业的领袖人物。我是1987年入学,那年正好人大庆祝50年的庆典,那时作为新生,我像诸位同学一样看到了庆典,那时中国还没有互联网,还没有手机电话,在人大的校园里花1块钱可以吃饱、吃好。现在20年过去了,人大发生了很多很多变化,我今天回到校园当中感受到校园清新的气氛,经常想回到这个校园里再做学生,也想当老师,但是不可能了,因为我是本科毕业的学生。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和来自海内外一万多名校友回到母校,来到世纪馆参加今天的庆典,掌声欢迎所有的校友。

  主持人王娴:今天有1万多名校友从世界各国乃至海外回到母校,为母校庆祝生日。今天在现场两侧的看台和座区有2000名在校的老师和同学,坐在北侧看台的是经济学院的同学们、国际关系学院、外国语学院、统计学院、理学院、对外语言文化学院、国学院的同学、历史学院、财政金融学院、工程管理学院、法学院的同学们。

  张斌:下面我介绍一下南侧看台的诸位同学,也请大家把现场气氛搞得更热烈一点。首先介绍来自社会与人口学院、商学院、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环境学院、可敬可爱的新闻学院、培训学院、文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哲学院、信息资源管理学院、信息学院。看看

留学生代表在哪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