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有朝气不能有暮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0:44 南方周末

  陈峰(乐清市翁垟镇人大主席)

  现实中,人大经常还是畏畏缩缩的,太压抑了,现在的改革,将权力扩大了一点,而实际上,人大本来就有这个权力,只是没用。

  这次改革带来的震动很大,市民代表反响都很好,有的人说:原来市长都坐在主席台上,这次开会,市长、副市长都坐在台下,和市民平起平坐,这是一种姿态,大家都坐在下面,而且我可以监督你。这个是我们这里的创新,要养成坐在下面的习惯嘛。

  这届人大,我作为代表,感觉还挺好的,人大机关自己感觉也应该很好,因为一说话有人听呀。

  人大原来有很多退休干部,或者是53岁还提拔不上去的,可能就到人大来了,或者没到53岁,也可以到人大再干一届退下来,而现在大家的年龄要轻一些,年纪轻的还是有冲劲的,他会想,自己离退休还早呢,还是要做出成绩的,就要找点事情做做。所以就有朝气,而不是暮气,都想好好休息,更不愿得罪人。(本报记者吕明合采访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