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一号卫星昨天下午踏上奔月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0:47 CCTV《第一时间》

  继续来关注嫦娥一号。北京时间昨天下午5点28分,嫦娥一号卫星成功实施第三次近地点变轨,顺利进入地月转移轨道,开始飞向月球。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17时15分,地面测控系统发出点火指令,784秒后发动机正常关机。北京中心对各项测量数据的计算表明,嫦娥一号卫星变轨成功。 绕月探测工程副总设计师 陈炳忠:这次近地点变轨的成功,标志着我们航天测控技术有了新的突破,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嫦娥一号卫星绕地轨道的最后一次变轨成功与否,直接决定卫星能否顺利进入地月转移轨道与月球交会,是此次绕月探测工程的一个关键点,经过3次近地点加速变轨,卫星脱离地球的怀抱,开始奔月旅程。 “嫦娥一号”卫星系统总指挥总设计师 叶培建: 这就像两个人去约会,过时不候,因此必须准确地按预定的时间预定的速度走,才能在这个地方进行交汇,走早了月球没到,卫星过了,走晚了或者速度不够,月球到了,它(卫星)还没有到,月球又过去了,交汇不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