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探月"有所为有所不为" 力求做别人未做的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6: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日电 中国国防科工委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中国绕月探测工程首次飞行任务的有关情况。中国国家航天局发言人裴照宇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探月“有所为、有所不为”,同时力求做些别人尚未做过的事。

  裴照宇说,中国开展月球探测活动遵循以下原则:一是要服从和服务于科教兴国的战略和可持续发展的战略,以满足科学技术、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目标为需求。 二是根据中国的国情国力贯彻“有所为、有所不为”的方针选择有限目标,突出重点,集中力量在关键领域取得突破,同时要循序渐进、持续发展,为深空探测活动奠定基础; 三是通过优选探测目标,优化探测实施途径,力求做一些别人没有做过的事情,具有先进性和创新性,形成中国自己的特色。

  裴照宇表示,中国基于这些原则,制定了2020年前“三步走”的月球探测规划,各个阶段的目标均是根据这些原则,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技术能力和科学研究的需要来选择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