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希望六方会谈各方落实第二阶段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8: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日电(白洁 张海娜)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希望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有关各方认真履行各自承诺,尽快落实第二阶段的有关行动。

  刘建超说,31日,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分别与六方会谈朝鲜代表团团长金桂冠和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会见,就六方会谈下一阶段的有关工作交换了意见。据悉,美朝双方也在北京进行了会晤。

  此外,由美国国务院韩国科科长金成率领的9人专家组1日离开北京赴平壤,朝鲜核设施去功能化相关工作预计下周启动。

  据刘建超介绍,日前在韩国举行的

六方会谈经济与
能源
合作工作组第三次会议达成了不少共识,取得了积极进展。中国外交部朝鲜半岛事务大使陈乃清率领外交部、
商务部
联合代表团出席了此次会议。各方重点探讨了下一阶段对朝援助工作。

  刘建超说,中方期待10月3日六方会谈达成的共同文件中规定的各项行动能够得到全面均衡的落实。

  根据10月3日在北京闭幕的第六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发表的《落实共同声明第二阶段行动》共同文件,朝鲜将在2007年12月31日以前完成对宁边5兆瓦实验性反应堆、后处理厂(放射化学实验室)及核燃料元件制造厂去功能化。

  由中国、朝鲜、美国、韩国、俄罗斯和日本参加的旨在解决朝核问题的六方会谈,从2003年8月开始,至今已举行了六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