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首次轨道修正取消改今日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01:4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鲍颖 通讯员杨冰 姜宁)昨日,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主任朱民才表示,嫦娥一号卫星轨道控制“很精准”,第三次近地点变轨非常成功,控制精度误差小于万分之四,因此原定于11月1日实施的轨道中途修正计划取消。

  根据飞行计划,嫦娥一号在长达114小时的奔月途中,将安排大概3次的中途修正,以确保卫星在长达数十万公里的路途中精确地飞向月球。其中,首次中途修正就安排在1日上午10时25分左右。

  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副总工程师童斌说,“由于我们在整个前期的飞行控制当中,一次次的控制都非常准确。从目前情况看,嫦娥一号卫星的轨道控制精度非常良好,所以我们已经取消了第一次的中途修正。”

  据透露,嫦娥一号奔月途中的第二、第三次轨道中途修正时间分别安排在2日和4日。

  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将于2日对嫦娥一号卫星实施首次轨道中途修正。青岛和喀什测控站新建的18米口径接收天线开始启用,首次投入嫦娥一号卫星测控任务。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