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卫星将于5日上午11时25分抵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04: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北京讯 (记者 赵琳琳) 国防科工委昨日15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这是中国绕月探测工程首次飞行任务的首次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目前,嫦娥一号卫星各系统状态正常,飞行轨道正常。在随后的几天内,卫星将通过一次到两次轨道修正,计划于11月5日上午11时25分到达月球,进入月球捕获轨道。

  原计划于11月1日上午10时25分左右进行的嫦娥一号卫星首次轨道中途修正动作“因故取消”,原因是目前的卫星轨道控制“很精准”。

  根据飞行计划,嫦娥一号在长达114小时的奔月途中,将安排大概3次的中途修正,以确保卫星在长达数十万公里的路途中精确地飞向月球。其中,首次中途修正就安排在1日上午10时25分左右。

  “由于我们在整个前期的飞行控制当中,一次次的控制都非常准确。从目前情况看,嫦娥一号卫星的轨道控制精度非常良好,所以我们已经取消了第一次的中途修正。”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副总工程师童斌说。据透露,嫦娥一号奔月途中的第二、第三次轨道中途修正时间分别安排在2日和4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