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赴台采访大陆老记者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08:44 台海网

  据中新网报道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昨天邀请大陆首批赴台湾采访团的多位老记者齐聚一堂,回忆过往。

  1987年9月,台湾《自立晚报》记者李永得和徐璐,绕道日本到中国大陆采访,首开台湾记者“登陆”纪录。中国记协负责人当年11月1日发表谈话,宣布开始受理台湾记者到大陆采访。

  1991年8月12日,新华社记者范丽青与中新社记者郭伟锋因采访两岸渔事纠纷飞抵台北桃园机场,这是大陆新闻记者自1949年以后第一次进入台湾。随后,大陆于1992年9月首次派出18名记者组成的采访团到台湾采访。

  当年首批大陆记者团员、现任《经济日报》高级编辑赵兹感慨说,18名记者中如今已有一人去世,他再过一年多就要退休,但两岸新闻采访仍受政治限制,没有更大的突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