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一“炼油”黑窝挨着民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0:00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魏国安 文/图

  

晋江一“炼油”黑窝挨着民房

  业主还在解释没有消防隐患

  

晋江一“炼油”黑窝挨着民房

  加工点内油罐

  时间:昨日下午4时许

  地点:晋江罗山街道办事处梧桉社区蔡厝自然村

  事件实录:根据晋江市市长专线举报线索,消防官兵取缔了一个无证收集加工煤焦油窝点。

  晋江市消防大队大队长邱云生,昨日下午在接听市长专线时获悉,蔡厝自然村有一家无证收集加工煤焦油窝点,气味难闻,且挨着居民区。执法人员随即赶到现场,加工点内一辆拉油卡车停在院子里,院内放着近百个油桶,地下还埋着几个巨大油罐,炼油锅炉一应俱全,但是没有设置防火堤等防火设施。业主蔡某称,他们到各地陶瓷企业收集废弃煤焦油,在这里沉淀过滤,然后再转售给炼铁厂作燃料。

  消防人员表示,在这样的条件下,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煤焦油又称煤膏,是煤焦化过程中得到的一种黑色或黑褐色黏稠状液体,具有一定的水溶性和特殊臭味,可燃并有腐蚀性,可引发皮肤过敏,其中含有苯会造成多种疾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