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网军游击队黑客互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0:18 海峡都市报

  N海潮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对外网络作战”部分目前包括三个系统:台军“老虎小组”网络部队、“国安局”和“军情局”。前者着重作战,属于编制内正规军,后两者着重于情报搜集,参与者多为对外招募的民间黑客,算是“游击队”。

  知情人士透露,这三支网军,有时自己内部也会“相互踩线”,过去就曾多次出现“国安”黑客和军中网军彼此入侵攻防的案例。

  民间黑客分为两大集团

  

  熟悉岛内黑客生态的人士指出,目前“国安”、“军情”两局所招募的民间黑客高手,可分为两大集团。一为较资深的所谓“爱国青年团”,年龄约在30至40岁之间,目前最老的黑客是四十几岁,这些黑客通常在招募时自愿参与,比较不计较酬劳,在乎的是成就感。

  另一集团则是“佣兵少年团”,平均年龄在20岁左右,其中最年轻的还有在学高中生,这些年轻黑客多数看在高额酬劳上,以个案方式加入网络黑客作战。

  台军网络部队请黑客上课

  

  台湾的黑客社群有自己专属的网络聊天室,彼此间也有特定的沟通语言,这几年来其实已经台面化,甚至在网络上直接号召黑客同好召开“黑客年会”,借以彼此交流网络攻防的心得,据说今年已经是第三年召开“黑客年会”。

  据了解,对于这些黑客高手,有时3个系统会抢着要,不过由于“老虎小组”为军职的正规部队,编制固定、薪资也较低,因此民间黑客通常不会加入,最后多为“国安”和“军情”单位吸收。

  而台军的正规网络部队,最后只能请这些黑客,以上课和训练的方式协助培养种子教官,因此真正顶尖的黑客高手,通常是属于“国安”和“军情”单位编制外的人员。

  “国安”部门黑客入侵台军网络系统

  

  据曾经与“国安”黑客接触的人士指出,有黑客透露,曾受指派以植入木马程序的方式,入侵台军内部的网络系统,美其名是要测试台军的网络防护能力,但实际上应该是要让台军方难堪。

  因为恰巧那段时间,正值外界盛传,当时的“国安局长”薛石民可能接任李杰出任“国防部长”,所以那时才有不少台军泄密案爆发,其实就是他们这批黑客的杰作。

  对此,也有台军资讯人员证实,当时军方网络侦测系统,确实追踪到黑客行踪不是来自岛外,而在台湾内部,甚至有些黑客还是军方认识的人士。由于当时担心引发政治效应,所以军方对外也绝口不提,由于自己网络安全防护没做好被抓到,也只好吃闷亏。

  据说当时台军方进行反黑客追踪时,也曾无意间察觉,“国安”和“军情”“驻外”单位人员,在岛外遭到黑客入侵导致泄密的状况更加严重,甚至包括相关谍报活动的时间、地点、人物都可能已经泄露,但碍于敏感性,军方不可能对外透露。

  重点发展资电战法台军投资900亿

  台湾防务部门5年兵力整建计划报告显示,台军目前将发展包含网络战在内的“资电作战”,视为未来5年兵力整建的首要项目,计划继续投资近九百亿以发展资电作战。

  台军在2001年7月正式成立网络战部队,这支汇集网络高手的特殊单位,外称“老虎小组”。这支当时还属传闻中的网络部队,在台防务部门2002年防务报告书中正式获得证实。

  台军方内部报告指称,台军信息战部队在平时已运用联合监侦、敌后情搜等方法,依防卫作战的战略指导,建立信息战的作战构想,即以支援台军阻绝使用网络作战的对手,达到安全目的。

  据称,台军信息战部队在战时,经由军方网络侦测网,掌控全军信息、通信、指管系统的资料传输,以保台军指管机制与神经中枢的运转。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