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成品油提价沿海地区受影响较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0: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日电 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局副局长朱宏任介绍称,关于油价上涨带来市场的波动,我想这个波动在沿海地区反映的可能比较突出。

  11月2日上午,国家发改委召开2007年第三季度经济运行新闻发布会,朱宏任是在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朱宏任强调,我想再明确地讲一下,就成品油供应的基本态势来说,供需状况没有一个基本面的改变,供需情况还是保持基本稳定的。

  朱宏任称,关于具体哪个城市,我想已经有不少城市都出现了成品油波动引起的供应紧张的情况,可能要看一下最近的报纸和网上,这些方面反映的比较多,我们也在观察价格调整以后,是不是紧张的状况会有所缓和。但是可以肯定的保证,成品油供需的基本态势不会改变,国家会积极保证成品油供应。

  朱宏任还表示,关于煤炭的供求情况,今年以来煤炭的产需都保持了比较快速的增长。从煤炭的生产情况来看,1—9月份,规模以上煤炭企业产量保持在11%以上的增长。另外,煤炭的需求在今年以来也是比较旺盛。应该说,煤炭供应的总体态势还是良好的。

  从全国来看,煤炭的供需总体基本保持平衡。但是,随着冬季取暖季节的到来,像部分地区还受到运输瓶颈的限制,这方面可能还要及早做准备,保证冬季取暖。(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发改委:成品油供需基本平衡态势未改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