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一号今天首次轨道中途修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21:10 BTV《直播北京》

  记 者:韦嘉 任效松

  摄 像:王振

  女播:【导语】首先关注嫦娥一号卫星的最新情况。今天上午10点25分,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对嫦娥一号卫星实施首次轨道中途修正,卫星按地月转移轨道的预定方向,继续飞行。

  【正文】“嫦娥一号”首次轨道中途修正仅用了500秒,也就是不到8分半钟。之所以要进行修正,是因为“嫦娥一号”从地球轨道到月球轨道要飞行114个小时,如果出现1米/秒的速度误差或1公里的高度误差,飞到月球时就将产生几千公里误差。因此,一般情况下,至少需要进行两次修正。但由于31号晚上的变轨非常精准,“嫦娥一号”取消了原定于进入地月轨道第一天进行的第一次修正。

  【采访】(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 通信总站站长 董希泉)卫星在天上转,就像一个风筝放出去了,咱们很多指令都要通过地面的通讯设备通过卫星发上去,所以要我们保证各项很多数据图像、指挥指令能顺利传上去。

  【正文】北京飞控中心首次使用了国际标准,与欧洲空间局操作中心联网,启用国际站测控嫦娥一号卫星。嫦娥一号11月5日将结束奔月旅程,进行第一次近月制动。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