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格称北京奥运期间空气污染将得以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21:54 新华网

  新华网芝加哥11月1日电(记者 梁金雄 马小林)即将来芝加哥参加世界拳击锦标赛闭幕式的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1日在纽约强调说,北京奥运会期间的空气污染问题将会“很好地得以控制”。

  罗格说:“中国人将会尽其所能去减少污染。我们相信,他们目前正在做的会在明年8月时收到好的结果。”

  罗格表示,中国采取的措施非常紧要。这些措施包括,工厂使用的能源由煤炭改为煤气,种植数百万棵树,奥运会期间把城市轿车数量减少约一百万辆,减缓一些工厂的生产进度。

  罗格介绍说,国际奥委会正在北京周边建立二十多个空气监测站,以监测那里的空气质量。奥运会期间将根据当天的监测结果,有关方面在第二天一早研究决定是否推迟可能受到污染的室外比赛项目。

  罗格称,奥运会推迟比赛并不奇怪。他说,此前奥运会因为天气原因而不得不改变赛程是有过先例的,比如高山滑雪时出现大雾,比如气温太高不得不延迟马拉松比赛等。

  “这不是很重要。”罗格强调说。

  罗格还说,他最近得到了一个比较令人振奋的消息,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负责人庞德表扬了中国在反兴奋剂工作上所采取的积极措施。

    北京奥组委称养殖奥运猪报道不属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