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应优先吸收观察员国参与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01:23 新京报

  据新华社塔什干11月2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日在塔什干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六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

  温家宝表示,为将上海合作组织务实合作推向更高水平,建议加强以下几方面工作:

  第一,加强法律法规和政策协调,不断改善贸易和投资环境。要力争经过数年的努力,最终实现在通关、质检、运输、投资等各领域为成员国参与合作的企业创造便利条件。

  第二,建立健全合作机制,有重点、分步骤地启动新的合作领域。中方认为,启动科技合作的条件已经成熟,建议通过推动各国科技主管部门以及科研单位间建立联系,就科研课题联合研究、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产业化开展合作。

  第三,推动实施优先领域的网络性项目,确保各方商定的一批示范性项目尽快启动。希望各专业工作组加快就

能源、交通、电信领域示范性项目的遴选工作。

  第四,加强对相互间经济政策的研究和规划,以及信息交流。

  温家宝还表示,上海合作组织要加强卫生合作,特别是在边境地区传染病防治方面的合作,中方建议明年春召开成员国卫生高官会,明年召开首次

卫生部长会议。

  温家宝指出,上海合作组织各观察员国,以及阿富汗、土库曼斯坦都是本地区重要国家,对参加本组织合作都表达了强烈愿望。本组织区域合作应优先考虑吸收上述国家参与,尤其是交通、能源、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