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慈善互联网救助中心上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01:2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相丽丽)经过半年的筹建,前日,中华慈善国际互联网救助中心(www.usnow.org)正式开通。今后,求助者与捐助者将可网上直接“见面”,慈善业内人士认为,这一举措将极大提高慈善事业的效率和透明度。

  目前,打开该中心网站,可看到救助中心、志愿者中心、慈善拍卖中心等版块。而救助中心内又分为助老、助医、扶孤、减灾、济困、助学、助残等类别。打开求助者信息,能实时看到“共需要××元,已收到×位网友捐助的××元,还需要××元”字样。而页面同时有链接,网友可直接进入捐助流程,使用信用卡网上支付。大约三四步以后,就可完成整个捐赠过程。

  中华慈善国际互联网救助中心秘书长刘国林表示,该中心将联合全国各慈善公益机构,利用网络资源,对中华慈善总会及全国慈善公益机构的慈善公益项目及灾情灾难、弱势群体的救助实现网上信息互通、网上宣传、网上募捐、网上在线救助等,旨在建设一个全国最大、最专业、公信度最高的互联网救助平台。

  通过该平台,捐助和受捐者将能网上“见面”。据了解,救助中心被救助者的信息来源,除了各地民政部门和慈善公益机构的推荐、社会推荐外,求助者也可以自荐。捐助者通过浏览求助信息,可以选择受助者,进行定向捐赠,其款物由中华慈善总会划拨和监督发放。也可以进行委托捐赠,由中心代为安排受益者。

  而在被救助者的捐款额度到位后,被救助人将从救助中心平台转到救助信息追踪平台,救助中心将跟踪发布被救助者的生活、学习、手术等后续信息。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