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03: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塔什干十一月二日电 (记者 孙宇挺)中国总理温家宝二日在塔什干会见了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

  温家宝说,哈萨克斯坦是中国的友好邻邦和重要合作伙伴,两国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这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促进地区和平、稳定和共同发展。

  马西莫夫表示,哈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与中方加强交流与合作。

  两国总理一致认为,中哈地缘相邻,经济互补性强,开展互利合作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和巨大的增长潜力。双方应充分利用上述优势,不断深化和扩大务实合作。当前应着重按照《中哈二十一世纪合作战略》和《中哈经济合作发展构想》所确立的目标和领域,全力推进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中哈天然气和原油管道建设等大型合作项目,同时拓展在非资源经济等领域的合作。两国有关部门应进一步采取措施,便利双方经贸合作和人员往来。中哈合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即将召开,希望此次会议取得成功,推动双方合作更快更好地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