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03: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塔什干十一月二日电(记者 孙宇挺)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二日在塔什干会见了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

  卡里莫夫祝贺中共十七大成功召开,表示相信中国将沿着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取得更大成就,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卡里莫夫说,乌中关系蓬勃发展,乌方感谢中方为乌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的支持和帮助,双方在经贸、投资等领域开展了高水平的合作,乌方对此感到满意,希望双方在机电、能源等领域扩大合作。乌方期待着两国关系更加紧密,朝着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方向不断向前迈进。卡里莫夫重申,乌方坚持奉行一个中国原则,在台湾、打击“东突”势力等问题上继续坚定地支持中方。

  温家宝说,中乌是相互信赖、真诚合作的好邻居、好伙伴。双方在彼此关切的重大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协作,促进了地区的稳定与发展。中方赞赏乌方在台湾、打击“东突”势力等问题上给予中方的一贯支持,将一如既往地尊重乌人民自主选择的社会发展道路,支持乌政府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民族经济所作的努力。

  温家宝表示,中方始终从战略的高度和长远的角度积极推动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愿与乌方共同努力,不断深化政治互信,扩大经贸合作,实现互利双赢。

  温家宝指出,中亚地区的安全与稳定归根到底要靠本地区各国的共同努力来保障。中乌应在双边和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加强安全、禁毒和反恐合作,共同维护两国和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卡里莫夫表示,乌方愿与中方加强安全执法合作,共同打击“三股势力”。

  温家宝对中乌在上海合作组织内保持良好合作表示满意。他强调,上海合作组织的发展、壮大符合各成员国的根本利益。中方愿与乌方一道,加强成员国之间的团结与务实合作,推动上海合作组织不断向前发展。

  卡里莫夫表示完全赞同温家宝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六次会议上就深化成员国之间合作提出的主张,他说,上海合作组织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各成员国之间应进一步加强相互理解与信任,推进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