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基本确定调整出租车运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05:1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栾晓娜

  早报记者昨天获悉,上海出租车运价调整基本上已成定局,但对于何时开始调整以及具体调价方案等问题,本市相关部门目前正在抓紧测算、研究之中。

  据了解,申城出租车运价调整将按照本市出租汽车油价运价联动机制的规定进行。去年5月11日起,该机制正式开始实施。去年开始执行的出租车新运价,所对应的周期平均油价为每升4.33元。“但这是一个范围,而不是指即时油价。”业内人士透露,去年5月11日出租车调价时,当时的油价为每升4.13元,5月下旬油价上调至每升4.52元和今年1月又下调至每升4.38元时,由于仍在所规定的范围之内,所以当时运价未动。目前,油价已经上调至每升4.77元,因此业内人士认为,出租车运价调整已成定局。

  记者了解到,由于本市共有4.5万辆

出租车,分属100多家企业,计价器调整数量多、涉及企业面广、计价精度要求高,因此对计价器的调整必须分批进行,整个调整过程预计在一个月左右。

  所以,即使相关部门于近日立即宣布调价,全市所有出租车也不可能在一夜之间全部执行新价格,而是有一个分批、陆续的过程,“届时,本市正在营运的出租汽车运价,将会出现新老价格并存的情况。”

  据悉,去年5月11日,本市出租车开始执行新运价,但所有出租车计价器的分批调整先后进行了20天。在这20天内,本市正在营运的出租汽车运价出现了新老两种价格并存的情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