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次公布民生净福利总指数在全国开先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15: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电 在全国首开先河的深圳民生净福利指标体系,2日首次对外公布了统计测算结果:2006年深圳的民生净福利总指数为107.0%。有关专家表示,这套指标体系的实施将有助于突破“唯GDP政绩观”,推动政府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深圳是在2006年12月正式推出民生净福利指标体系的,它将百姓生存、生活和福利状况,以及分享社会经济发展成果的水平等,通过统计数据进行衡量,以此作为深圳市党政领导干部工作决策的“指挥棒”、考察各级领导班子工作业绩的“标尺”,领导干部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及检验是否为民办实事的标准。

  该指标体系的基本内容主要涵盖收入分配与公平、安全水平、社会保障水平、公共服务水平、人的全面发展水平等5个方面,共21项指标,以此反映居民的生活福利状况及动态。据专家解释,“净福利”是经济发展所带来的全部经济福利减去用于补偿伴随经济发展而产生的负面效应的消耗后所剩余福利。

  (编辑:健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