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清泉要求用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17:00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1月3日电(记者 周甲禄)10月31日,湖北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湖北省委书记、省长罗清泉要求,全省上下一定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十七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用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罗清泉说,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对于我们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继续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对于我们坚定信心、明确目标,奋力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把湖北建成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面准确贯彻十七大精神,要按照中央政治局第一次会议精神,结合湖北实际,把握好四大重点。

  一是必须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是十七大报告的主题和灵魂。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最根本的就是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这是不可分割的两个方面。从湖北的情况看,这些年来我省取得的显著成就和发生的深刻变化,得益于我们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认真执行中央的各项方针政策;得益于我们坚持解放思想,加大改革创新和对外开放的力度,不断消除影响生产力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得益于我们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努力促进社会全面进步和改善人民生活,积极推进

和谐社会建设。必须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继续坚定不移地解放思想,继续坚定不移地推动改革开放,继续坚定不移地促进科学发展、社会和谐,继续坚定不移地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把湖北建成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而不懈奋斗。

  二是必须切实增强贯彻落实

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促进湖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地发展。他说,十七大报告深刻分析了新世纪新阶段我国发展呈现的一系列新的阶段性特征,深刻阐述了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对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出了明确要求。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几年来,湖北发展势头很好,呈现出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社会全面进步、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可喜局面。同时,我们在前进中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更加自觉地走科学发展道路,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地发展。

  三是必须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四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协调推进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党的十七大提出了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四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对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明了方向。今后5年,是我们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也是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按照报告提出的总体部署,统筹考虑发展思路,综合制定发展规划,协调推进各项工作,埋头苦干、开拓进取,全面推进小康湖北、创新湖北、法治湖北、文明湖北、和谐湖北建设,更好地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奋力开创湖北各项事业的新局面。

  四是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为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要以坚定理想信念为重点加强思想建设,以造就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为重点加强组织建设,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重点加强作风建设,以健全民主集中制为重点加强制度建设,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为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罗清泉说,省委日前已发出通知,对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进行了具体部署,省委近期要重点抓好五件事:一是分期分批对副厅级以上干部和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进行集中培训;二是组织宣讲团分赴各地宣讲党的十七大精神;三是省委常委分头带队深入基层就贯彻十七大精神开展调查研究;四是举办市州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十七大精神读书班;五是11月底前召开省委全会对全省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作进一步部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