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大讲堂上周精彩回顾(第二十三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22:30 千龙新闻网

  一、新浪网

  “作家王怜花谈武侠爱情” 授课专家 王怜花

  1、王怜花:人就怕你对我很痴情,我对你没感觉,最好的处理只能像令狐冲那样不伤害你,或者像杨过对郭襄一样不伤害你。

  2、王怜花:还有一件事可能他们都没写到,在现实中有很多,就是:女人的长相和男人的钱财、权势,这会决定现实中的爱情,这个东西挺残酷的。

  3、王怜花:金庸挺推崇中国传统中男女之间互相爱慕的那种感情,那完全是一种柏拉图式的,我觉得他向往这样的东西,所以他下笔很干净,就是说不会往多的方面再多写一个字。

  4、王怜花:这是一种特别个性化的写作,可能不同的人从中能看到不同的东西,有些看到了权力斗争的一些技巧,有些看到了人的性情,很有意思。

  5、王怜花:我记忆深刻的片段有几个,一个是张三丰最后要跟郭襄告别的时候说:“郭姑娘,你要去哪儿,我就要去哪儿。”咱们都成长过,知道一个少年碰到一个他心仪的女孩儿,要分别,而且可能再也见不着了,那个时刻就好象你赶到车站,火车刚刚开走,那种感觉特别强烈。但这种强烈的感情怎么表现呢?就这两句话“你要去哪儿,我又要去哪儿。”茫然!第二个片段就是张无忌和赵敏在小酒馆里,那个酒馆跟他们的认识是有因缘的,他想我最后再去这个酒馆一次,然后告别,就是想要理性战胜感情,但是其实非但没有决断,感情反而更强烈了,他们在那个酒馆中有一番对话也挺感人的。 还有就是像范遥的那种一见钟情的感情,其实她(紫衫龙王)也很有意思,她也是爱上了一个来挑战的敌人(挑战他们教主)。她代教主跟他(银叶先生)在水下决斗,(银叶先生)受了风寒,但是在决斗中他们产生了感情。所以她后来跟谢逊在恩断义绝的时候说,整个光明顶只有你和教主我看重,因为只有你们俩肯定会支持(懂得)我和他的爱情。这个我觉得,反正这种爱情就我个人看来特别不简单。

  二、搜狐网

  “解读9.27房贷新政” 授课专家 徐滇庆、叶檀、时寒冰

  1、徐滇庆:在房价持续上升的过程中,政府必须通过税制改革压抑过度投机活动,增加炒房者的投机成本。通过房地产税来限制有钱人买多套住宅。要整顿房地产业的竞争秩序,务必让房地产企业的资本充足率达到国家的最低标准。同时,政府要以加倍努力来关心中、低收入家庭,帮助他们解决住房困难。

  2、叶檀:我们一直觉得加息或者收紧银根会使商品房的价格下降,其实这个观念是不对的。事实上到现在为止,一个是银根根本收不紧,一个是,就算银根短期收紧之后有一个短期效应,但是我们都没有看到在长期房地产价格稳步上升的情况下,收紧银根对房价造成的影响是适得其反,价格呈现的是一个报复性的反弹现象。

  3、叶檀:这些政策到底能不能落实到位,确实需要一些前提条件保障。首先从房地产贷款这块来说,如果说现在从央行和银监会出台的这些政策来看,房地产贷款主要想达到两个目的:一个目的是房地产的信贷收缩,减少银行房贷方面的风险,使得投资性住房的比例能够下降,从抑制需求这个角度来解决住房供求关系紧张的问题。还有一个目的,很明确的,为了满足一些保障型住房的信贷需求。从这两方面的目的来看,是否能够达成,我是有疑问的。

  4、叶檀:如果不是央行对于细则一刀切的话,肯定是各家银行各自解说,各自解说的结果就是使得政策的效率彻底削弱,到最后就没有了。我们来看,不同的银行他们的反映是不一样的,基本上股份制的商业银行表现出来就是不愿意放弃房贷这一块,大的国有商业银行会表现的稍微轻化一点,其实两个东西从短期来看各有个区别,但是从长期来看追逐利润的这一点是不变的。

  三、网易网

  “秦淮八艳系列讲座第二讲:扬眉女子柳如是(下)”

  授课专家 闫红

  1、闫红:女子生而愿有家,柳如是也不例外。风尘女子格外希望找一个很好的托付终身的地方,但柳如是是一个不肯委屈自己的人,而且非常聪明,三言两语间对人便能有个确认。我不知道柳如是一开始怎么和谢三宾交往的,但发现这人不“廉贞”之后就离他而去。谢三宾不干了,找了帮地痞到柳如是住处骚扰。对抗需要资本,而柳如是没有,她也知道当务之急是要找一棵大树作为自己的庇护,这个范围内的第一人选是谢的老师,东林领袖钱谦益。

  2、 闫红:女扮男装加倒追,换成寻常男子,早就吓傻了,一边往后躲一边还犯嘀咕,我这是招谁惹谁了?可钱谦益不一样。普通男人的字典里,关于女性的褒义词是这样一些:温柔、善良、贤淑、贞静……质地柔软,手感舒适,楚楚可怜。而钱谦益激赏的三个女人,王微、杨宛叔和柳如是,却无一不是个性彰显,才气飞扬,用文绉绉的话叫“自由之思想,独立之意志”,用网络语言则是“彪悍”。

  3、闫红:他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故事里也是这么说。钱柳二人的确没有不幸福的理由,精神世界互相寄托,物质生活有所附丽,那些日子,他们“煮沉水,斗旗枪,写青山,临墨妙”,如李清照与赵明诚风雅的生活,要将人生这样优雅地、细水长流地消磨掉。

  四、中华网

  “健康生活:塑身美体脊椎保健” 授课专家 廖庆裕

  1、廖庆裕:不良的坐姿有,比如我们开会常常会会翘脚,身体往一边倾斜,容易造成腰椎的侧弯,造成腰神经压迫,甚至造成腿的酸软无力,传统的中医学会说你肾气不够。还有就是习惯坐着跟王爷一样,那你后面就要放一个腰垫,撑着也可以。因为这种坐姿让我们两个脚跟骨盆形成一个三角面,是最稳定的,可以久坐,可以坐得很舒服,但是长时间没有支撑,腰悬空着,就会腰痛,然后会造成下半身酸软无力,或者是浮肿,很容易跌倒。甚至坐骨神经发炎,或者腰椎长骨刺,会很麻烦。

  3、廖庆裕:脊椎最明显的会影响到我们的声音。颈椎如果有旋转或者突出,我们叫做猴头会突出来,这样我们痰就会卡住,声音就会下降、浑浊,甚至有一些痰音,动不动就要咳嗽,不舒服。而且病菌在这个地方附着、感染,天气变化我们就感冒。还有电脑工作者,也会压迫甲状腺,甲状腺会肿大,造成一些问题,这个部分也是比较容易忽略的。大家以为是自然的肿大,而不知道是压迫到了周围的腺体的部位,如果更高的部位,有产生旋转移位的问题,可能眼睛便突了,或者说眼睛感觉涩涩的。

  五、和讯网

  “股市震荡 基金理财巧避险” 授课专家 刘卫兵

  1、刘卫兵:基金是不是可以同时转换?这没有应该不应该的问题。比如说一个基金公司产品线很健全,又有股票,又有货币,又有债券怎么不能转?或者在两个同样的基金里或者混合型基金转换都可以,因为基金不一样,投资者投资风格也不一样,肯定要有取有舍,不可能什么钱都赚全了,如果什么钱都想赚全了,那什么钱都赚不了。

  2、刘卫兵:如果你分析了,这个基金不适合当前市场,你转换到市场热点的,可能就行或者也不行。或者你在震荡的市场状况下转到货币型基金或者债券型基金业规避了市场风险。我们说“现金为王时代”,钱就是机会,手里有钱就有机会,如果把本金赔掉了,任何市场跟你没有都没有关系了。

  3、刘卫兵:没有分析没有研究,追涨杀跌型的转换,很可能“丢了西瓜捡芝麻”,就像买股票一样,你不涨看着别人涨,你卖了,卖完了之后人家不涨原来的股票涨。如果你追涨杀跌,就说明你没有严格研究基金的契约。

  4、刘卫兵:各个基金在停止封闭期的时候,有不同的公告,有的是停止申购,有的是停止转换,有的是定额投资,有的是50万以上大额申购可以,有的公司采取了不同申购的时期和方式,用户要根据不同的情况进行操作。

  六、雅虎中国网

  “中国电影史——中国电影的百年之梦” 授课专家 江小鱼

  1、江小鱼:中国电影从1905年,也就是大清国光绪31年到现在,已经走过了102年。这102年历史,早期可以叫做“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一个中心”就是我们中国的第一部电影叫《定军山》,“两个基本点”是中国最早的两个民族电影的拓荒人,一个叫做张石川,一个叫做郑正秋。

  2、江小鱼:电影的传入,是从香港到上海,然后再到北京,后来进入了大清国的朝廷,无形间从汉武帝到大清朝大概2000多年的时间形成了这么一个影像的轮回。2000年前在大汉王朝的深宫中,皮影在一个痴情的皇帝和一个聪明的方士之间演绎了一出凄美的故事。

  3、江小鱼:《定军山》我们说它是中国的第一部电影。但是看过这部电影的人恐怕都已经不在了。在20世纪60年代中期,有一个自称是任庆泰后人的老人来到北京电影制片厂,要求上缴《定军山》的拷贝,以作为中国电影诞生的一个见证。当时正好是极左思潮盛行的时候,所以该厂领导拒绝了,说什么送什么《定军山》的拷贝,拿走拿走我们不要。从此以后,这部电影的所有拷贝就再也没有下落。

  七、猫扑网

  “婚姻情感系列四之做更好的沟通者” 授课专家 魏菱

  1、魏菱:沟通的第一个原则是一定要努力地去改善,因为两个人在共同生活的时候,都有不同的生活习惯。可能男方回家之后工作没有处理干净就不会马上吃饭,但是妻子没见你一天了,他需要跟你聊天。要改变以前的想法。结婚了,要想跟别人建立良好的关系,这个时候你要做一些很好的改善,抽出时间听对方讲话。

  2、魏菱:男女的想法是不同的,女性非常注重细节和灵感,但男性不是,他们通常很有概括性和逻辑性,捡重要的拿过来说,不注重细节。这个时候要相互配合一些,要有来有往。我现在适应了你的快节奏,适当的时候我要慢节奏说话。

  3、魏菱:你的爱人是什么样的人,你要有信心弄清楚。他说话的主要意思要弄清楚,而不是表面的沟通。情绪要会控制,如果你有良性的沟通,情绪会舒缓。还有一个是恰当的时机,沟通有一个时机的问题,你现在说的话,他现在能不能听进去;你这个时候说这些话,他在这个时候是不是能接受,你要换位思考一下。其实你在考虑这个问题的时候,你就是在爱对方,因为你在保护他、在考虑他,所以有了相互体谅,双方也会得到理解。

  八、西祠胡同

  “沈万三专辑三之打造南京第一城” 授课专家 刘冻

  1、刘冻:沈万三在他父亲的帮助下,利用苏州一代的水网建立起了自己的海上贸易船队,主要向日本出口陶瓷、丝绸、茶叶。同时在苏州囤积了大量的财富,为他以后的发展埋下了伏笔,也埋下了祸根。

  2、刘冻:因为明朝的时候,没有什么厕所、茅房的,这个时候沈万三就做了一个马桶。沈万三做出来以后,就发到每一个地方,就说放两个马桶,用个茅草用个毛竹盖起来,一边是男用一边是女用,这就是中国第一个公共厕所,沈万三建立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