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零线煤矿9名矿工被困逾180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4日18:01 新华网

  新华网江西乐安11月4日电(记者 王志伦 林艳兴)江西零线“10·28”煤矿透水事故救援工作突破到了9名矿工当时被困的2个作业点,救援人员在井下积水-44米水平以上的所有巷道特别是两个作业点轮番搜索,没有发现被困人员踪影。事故救援指挥部初步推定,从10月28日事故发生到4日15时,9名矿工被困时间已经超过180小时,生还希望渺茫。

  继31日在暗斜井第3垮塌处救起1名矿工后,救援队员继续在此突破两处垮塌,并把井下积水从-40米水平排至-44米水平。3日上午,救援人员从这一水平的8号风门进入旁边巷道,清理完这条100多米长巷道里的淤泥垮塌后,直奔有6名矿工作业的-26米水平作业点,但只在这里找到矿工们逃生时遗弃的几把斧锯和几件备用工作服。随后,他们在-44米水平以上的所有巷道轮番搜索,直到4日下午一直没有发现被困人员。

  事故救援指挥部据此推测,这些9名被困矿工已基本没有生还可能。-26米工作面虽然没有积水,但这里作业的6名矿工可能在逃生过程中跑到暗斜井,被透水冲到井底;也可能在事故发生后上山爬至透水点附近被塌方堵在里面,要打通塌方需要10多天的时间;而位于+52米透水点的3名矿工则既可能被埋在其附近回风巷道的塌方里,也有可能被透水直接冲到井底。

  目前,事故救援指挥部“三线作业”搜寻被困人员或其遗体,一是继续搜寻井下巷道,二继续排水,三是清理通往+52米透水点的巷道。而通往+52米透水点的近200米的回风巷道淤塞严重,至今只前进了30米左右。

  记者4日下午在零线煤矿井口看到,原来守在此处待命的6-7辆救护车,已经撤减为2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