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4日20:26 人民网
巴基斯坦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通往总统府和最高法院的路已被封锁.

  人民网伊斯兰堡11月4日电 (记者 孟祥麟) 11月3日,已流传了很久的巴基斯坦将实行紧急状态的传闻终于成为了现实。当天晚间,巴基斯坦总统、陆军参谋长穆沙拉夫宣布在巴基斯坦全国实行紧急状态并同时颁布了一项临时宪法令。在紧急状态令遭到最高法院多名大法官的反对后,穆沙拉夫解除了首席大法官伊夫提哈?乔杜里的职务,任命最高法院法官阿卜杜勒?哈米德?多加尔接替乔杜里的职务。

  最近一个多月来,稍微平静的巴基斯坦局势再次面临严峻的挑战。10月18日,流亡海外8年之久的巴人民党主席、前总理贝?布托回国活动,其游行车队在卡拉奇遭到自杀式爆炸袭击,共造成600多人伤亡,成为了巴历史上最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10月30日,在拉瓦尔品第的陆军总部附近,有“人弹”向警察发动自杀式袭击,造成20多人伤亡。身兼陆军参谋长职务的穆沙拉夫一直就住在陆军总部院内。11月1日,在萨尔戈达市又发生了针对军方人员的自杀式袭击,造成近50人伤亡。恐怖主义在巴基斯坦猖獗活动,严重影响到巴的国家安全。有媒体分析称,这些袭击事件成为穆沙拉夫宣布在全国实行紧急状态的导火索。另外,11月15日总统任期的结束、最高法院可能即将作出对穆沙拉夫不利的判决等因素都成为了此次紧急状态的催化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