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一号卫星首次近月制动后将成月球卫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4日20: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4日电 (记者 田兆运、郝亚琳)在经过114个小时的飞行之后,嫦娥一号卫星将走完地月转移轨道行程,5日11时许抵达月球捕获点。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将按计划对卫星实施第一次近月制动。制动成功后,嫦娥一号卫星将成为我国第一颗月球卫星。

  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总工程师王也隽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在地月转移轨道运行的嫦娥一号卫星抵达月球捕获点时,其飞行速度约为每秒2.4公里,如不及时有效制动,卫星将飞离月球,难以被月球捕获。这次近月制动,就是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控制下,降低卫星飞行速度,完成“太空刹车”,建立正常姿态,进入周期为12小时的椭圆环月轨道。

  据介绍,第一次近月制动是嫦娥一号卫星测控任务中又一次高难动作,是这次卫星全程任务的又一个关键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