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一工厂爆炸消防两小时扑灭大火,无人员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02:58 海峡都市报

  

南平一工厂爆炸消防两小时扑灭大火,无人员伤亡

  净化除尘装置突发爆炸引发大火

  N通讯员 曾兴冰

  刘斯贵 文/图

  本报讯 昨日11时50分许,福建省南平铝业碳素有限公司净化除尘装置突然发生爆炸。南平市延平区消防大队立即出动两辆消防车,20名官兵赶赴现场灭火。经过两个小时的奋力扑救,大火被扑灭,无人员伤亡。

  由于爆炸时产生的巨大冲击波把原本牢固的铁质楼梯炸得扭曲变形,整个除尘装置面目全非,而一些铁皮则被炸得到处飞。而与爆炸起火的净化除尘装置一墙之隔的,是一个面积数千平方米的生产车间,一旦火势失控,蔓延到该车间,损失将不堪设想。经勘查,消防官兵决定采取近距离强攻灭火战术,从不同方向出了四支水枪对大火围歼,最终于下午2时扑灭大火。

  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事故原因做调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