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全面启动政府新闻发言人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09:2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江苏11月5日消息(记者杨明 杨守华)11月3日至4日,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和省委宣传部联合召开全省政府新闻发布工作会议,江苏省政府、58个省有关部门和13个省辖市政府的新闻发言人首次面向社会和媒体“集体亮相”。这标志着江苏省已建立健全了省政府、省有关部门和省辖市政府三个层面的政府新闻发布工作体系,政府新闻发言人制度全面启动。

  近年来,江苏省积极探索并逐步建立了政府新闻发言人制度,一些市和省有关部门努力开展新闻发布工作,积累了一定经验并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最近,江苏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改进和加强我省政府新闻发布工作的意见》,对这项工作作出进一步部署。

  江苏省政府秘书长李小敏在会上传达了江苏省委书记、省长梁保华对做好政府新闻发布工作的重要批示,并根据江苏省委、省政府要求对做好政府新闻发布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局领导、省委宣传部负责同志以及教育部、上海市政府、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和

清华大学教授等,分别从理论和实践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讲授,并进行了新闻发布演练。

  会议指出,建立健全新闻发言人制度,做好新形势下政府新闻发布工作,是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的重要环节;是推进政务公开,加强舆论监督,提高政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内容,对于营造“全面达小康、建设新江苏”的良好社会氛围和舆论环境具有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借鉴国内外新闻发布工作的经验,尽快建立完善新闻发布指导协调机制、新闻发布组织策划机制、突发公共事件新闻发布机制、舆情信息搜集研判机制、新闻发布报道管理机制、新闻发布效果评估反馈机制等新闻发布工作的相关体制机制。江苏省政府、各市政府、省各有关部门作为实施新闻发布的责任主体,要认真履行发布信息、宣传政策、解疑释惑、澄清事实的职责。新闻发言人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努力提高组织策划、沟通表达、塑造形象的本领,卓有成效地开展政府新闻发布工作,为江苏又好又快实现“两个率先”作出积极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