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一号卫星上科学仪器已经关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0:57 新华网

  11点15分钟,嫦娥一号将到达距离月面200公里的高度,嫦娥一号是否会成为一个月球卫星,就在这一时间点和高度作出分晓。

  新华网:嫦娥一号估计到今天11点15分,速度将达到每秒2.4公里,如果按照这个速度,不对它进行制动,可能会出现两个结果,要么就是飞出去了,找不着了。要么就是调整不好姿态,撞向月球,这当然不是我们想要的结果。现在嫦娥一号运行的非常好,不用有太多的担心。

  接下来我们要联线一下现在正在国家天文台的记者。我记得你曾经告诉我们,在接近月球轨道的时候,其实嫦娥一号上搭载这些有效的科研设备都要停机,在这种情况下,没有数据可以传回来了,你那儿还有什么样的工作状况呢?

  记者:顺便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现场的最新情况。科学仪器已经关机了。现场工作,地面接收系统主要分为两大类,一个是卫星遥测数据,一个是科学探测数据。一个是卫星遥测数据,工作人员监测这些数据可以及时的了解到卫星的运行状态以及星上的设备运行状态。比如现在有效载荷已经提前关机了,它还会传下来一些数据,这些数据只是零,但也是传递一个重要的信息。

  另外一个就是科学探测数据,这些数据主要是星上的八种探测仪器在进入环月轨道以后探测的数据,到时候会以无线电波的形式传输下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