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举行系列活动庆首个农民工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2: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渝举行系列活动庆首个农民工日(图)

  11月4日,10名在渝工作的优秀农民工获得重庆市“十佳”农民工荣誉称号和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据新华社电 11月4日,重庆迎来首个农民工日。根据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设立重庆农民工日的决定,每年11月的第一个星期日都将成为农民工自己的节日。

  4日一早,重庆市农民工代表、用工企业负责人以及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共上千人,在市委礼堂集会,隆重庆祝重庆市首个农民工日。庆祝集会结束后,农民工代表登上市政府为他们准备的参观车,喜看重庆建设新成就。与此同时,重庆市农民工风采摄影展览正在人民广场举办,为农民工组织的卫生服务、法律咨询、人才招聘等纷纷在重庆各地开展。

  据悉,设立“重庆农民工日”,不仅是为了促进全社会关注农民工、关心农民工、关爱农民工,更重要的是为了营造一个有利于健全制度、有效落实农民工政策的良好氛围和环境,推动农民工问题的切实解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