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中国“走”到一起的传奇恋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2:25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
徒步中国“走”到一起的传奇恋人
李春华、陈月琴:徒步中国“走”到一起的传奇恋人

  李春华今年45岁,出生于湖北宜昌。年少时就萌生了徒步全国的梦想。1996年因为生意失败,家庭破裂,他孤身前往云南,当起了澜沧江漂流队队长,随后成为了一名职业探险家。1999年,得知北京将要申办2008年奥运会,李春华激动不已。于是,2000年12月26日,李春华从云南西双版纳景洪市出发,为迎接奥运开始了徒步全国的长途跋涉。2001年7月13日,申奥成功的消息传来,已走到江西抚州的李春华更坚定了自己徒步走遍全国的信心。

  同年9月30日,李春华沿着312国道往南京方向行走,偶见一名欲寻短见的女子陈月琴。陈月琴因患慢性肾炎导致严重的肾衰竭,狭义心肠的李春华用真诚重新燃起了她对生活的希望。于是,陈月琴决定陪伴李春华一起徒步全国。

  带上陈月琴之后,李春华的行李从一个双肩包换成了一部推车,锅碗瓢盆、药箱、水箱……上面的物资一下子增至300多公斤。为照顾患病的女友,李春华主动挑起了做饭,洗衣的任务。陈月琴不能吃太咸太辣的东西,细心的李春华会在做菜时先给她做好,自己再加上很重的盐和辣椒。李春华离不开用来解乏的烟,陈月琴为了他的身体,不敢让他多抽,只好先哄着他在下一个目的地再买好烟。一路上,李春华负责推车,对付突发情况,陈月琴则负责记录沿途的所见所闻,两人相互扶持,感情也越来越深。

  2004年,陈月琴尿毒症复发,李春华四处筹资,陪她在南京一家

医院接受了肾移植手术。5个月后,陈月琴陪李春华再次上路,一起圆梦。如今,他们已走完4万多公里路程,陈月琴说,自己再也不是那个自寻短见的弱女子,提水一下子就能提三十多斤,一天走个几十公里也不在话下。即使穿越西藏,陈月琴的身体也未出现严重不适。

  每到一座城市,李春华都请当地政府和体育部门在笔记本上盖上公章,并在标志性建筑前合影留念。“是春华的爱,让我重生。”陈月琴觉得,像自己这样一个行将走向生命尽头的女人能够坚持走下去,是一个奇迹。他们相约2008年走到北京,在奥运会开幕那天结婚,以此见证他们不平常的爱情旅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