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映珍:用爱唤醒丈夫生命的好警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2:25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
罗映珍:用爱唤醒丈夫生命的好警嫂
罗映珍:用爱和坚持唤醒昏迷了700多天的植物人丈夫

  2005年10月,云南省永德县公安局民警罗金勇在探亲途中勇捉贩运毒品的歹徒,搏斗中,寡不敌众的罗金勇被击中头部,当场昏厥过去。歹徒拿起20多斤重的枕木对不省人事的罗金勇猛击。经医院检查,罗金勇的头被枕木砸出了五个窟窿,血肉模糊,而且不能自主呼吸。医生不得不将他的气管切开。手术后,罗金勇的命暂时保住了,但是情况仍然很不稳定。罗金勇被定论为植物人,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从罗金勇昏迷的那一刻起,罗映珍便无怨无悔地肩负起照顾丈夫的重任。当地公安部门将罗映珍从原单位调入公安系统,并给她租了一间屋子。出租屋离医院有2公里,每天早上5点,罗映珍便准时起床,在晨曦中带着做好的果汁和粥赶到医院,为丈夫洗脸、刷牙、按摩、擦拭身体、喂食……每晚回到住处,都已是深夜一点多。虽然组织上给她雇了两个护工,但只要罗映珍在病房里,每件事她都要亲自去做。也正是从那时起,罗映珍开始每天给丈夫写情书、记日记,并读给他听。罗映珍列过这样一张时间表:“每天翻身拍背12次用了5个小时,打汤、打药14次用了3个,洗脸、擦身、洗大小便、换单子用去2个小时,量血压、测体温、擦口水用去了3个小时,和你讲话鼓励你亲吻你又用去3个小时,24小时还剩8个小时,用来做饭、吃饭、睡觉、上厕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罗映珍默默坚守,默默付出,28岁的她长出了白发,人也瘦了20多斤。

  700多个日日夜夜,罗映珍记了15本日记,写下600多篇情书,她在日记中写道:“我相信只要你有坚强的信念,你就能挺过来,意念可以创造奇迹,我们只有两条路可以选择,要么坚持,要么放弃,我选择继续坚持。”

  终于有一天,丈夫罗金勇有了知觉,并写出了受伤后的第一行字:罗映珍我爱你!见证了这个奇迹的人们都说,是罗映珍的坚持和爱,唤醒了沉睡的丈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