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苦难仍忠于爱情的甜蜜爱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2:25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
历经苦难仍忠于爱情的甜蜜爱人
王亮和李东华:一对受尽病痛苦难仍忠于爱情的情侣

  “无论贫穷还是富有,疾病还是健康,相爱相敬,不离不弃,直到死亡把我们分离。”王亮与李东华患难与共,生死相许的爱情故事也许正是这句爱情誓言的现实写照。

  王亮与李东华相识于四年前,两个年轻人很快走到了一起。他们的梦想十分简单,就是能尽快攒钱结婚。然而,相恋4年,坎坷不断,两人婚期几度推迟,先是李东华的继父身患重病,治疗费花光了两人的全部积蓄。之后,李东华正在读书的弟弟,突然得了抽动症,为了给弟弟治病,两人辛苦积攒的5000多元又花得一干二净。弟弟的病刚有好转,2005年6月,王亮在下班途中遭遇车祸,头部受伤,大腿粉碎性骨折,命悬一线。医生告诉李东华,王亮极有可能成为植物人。面对病危的男友,李东华没有放弃。经过精心照料,王亮的伤情得到了奇迹般的好转。不久以后逐渐康复。去年年初,王亮获得肇事方赔偿款4万多元,两人再次开始计划婚期,然而,就在他们憧憬美好未来的时候,残酷的命运又一次降临。医院的一纸诊断宣告了无情的事实:25岁的李东华患上了尿毒症。为了挣钱给女友治病,王亮拖着还打着钢板的腿前往无锡打工,每天只休息五、六个小时。李东华不忍拖累男友,无奈提出分手,王亮却毅然向李东华求婚。

  2007年1月17号两人终于领取了结婚证。王亮特意选取了1.17的谐音,“要,要妻,这辈子,我要的就是这个妻子!”

  他们的爱情故事经媒体报道感动了许多人。1月26日,两人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举办了一场盛大的婚礼。2小时的婚礼在各界爱心人士的努力下共募集善款近10万元。按每月平均4000元的透析费计算,这笔钱能够让李东华的生命延续到2009年2月,对此两人已十分满足。

  生活的磨难并没有击垮他们,爱时刻支撑着这个坚强的女孩,“我不想死,我还没尝尽爱的滋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