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师大1400名学生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4:51 北京晚报

  新华社哈尔滨讯 昨天,哈尔滨市商业银行向哈尔滨师范大学约1400名贫困大学生发放了总额600余万元的国家助学贷款。这是新一轮国家助学贷款业务开办以来,黑龙江省额度最高、受益学生最多的一笔国家助学贷款。

  今年9月,因与原合作银行协议期满,黑龙江省财政厅、省教育厅、哈尔滨市商业银行三方签署了《黑龙江省普通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合作协议》,由哈尔滨市商业银行承办黑龙江省60余所高校的新一轮国家助学贷款业务。

  据黑龙江省教育厅财务审计处副处长杨立田介绍,2007至2008学年度,全省国家助学贷款测算总额度为5亿元,有近10万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可申请并得到每人每年约5000元的国家助学贷款,享受政策的大学生占在校生总人数的20%。

  哈尔滨市商业银行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已与8所高校办结了国家助学贷款手续,额度为2200万元。该银行将在年底前完成其余高校的贷款发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