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介委员:王振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6:24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
推介委员:王振耀
王振耀

  王振耀,民政部救灾救济司司长、国家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国家减灾中心主任,民政部慈善事业发展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理事长。

  王振耀司长1982年毕业于天津南开大学历史系,获历史学学士学位;1986年毕业于武汉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系,获法学硕士学位; 1999-2000年就读于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获行政管理硕士学位;2001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获法学博士学位。

  王振耀司长历任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非经济分析室副主任,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司农村处处长、基层政权建设司副司长,民政部救灾救济司副司长、司长。在救灾救济司任上,他推动建立了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和国家自然灾害救助四级响应体系。在公益慈善领域内,首倡并大力推广“平民慈善”、“以善治促慈善”等理念,广泛号召全社会的共同参与。率先提出了“通过五年努力,争取使我国人民捐款数额接近或达到年人均50元的目标,力争使我国的慈善年捐款额达到500亿元。”这一我国慈善事业发展的阶段性目标。2006年10月,在王振耀司长的大力支持和具体指导下,民政部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正式成立,力图通过促进信息公开和行业自律,推动中国的慈善事业步入良性发展的轨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