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介委员:朱大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6:35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
推介委员:朱大可
朱大可

  朱大可,祖籍福建武平(客家),生于上海,1983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悉尼科技大学哲学博士。现为同济大学文化批评研究所教授。

  朱大可是著名文化学者、批评家和随笔作家,崛起于上世纪80年代中期,是当时前卫文化的重要代言人,目前主要从事中国文化研究与批评,其范围包括文化哲学、历史文化和大众文化等。前卫的思想、对社会弊端的理性批评、独特的话语方式,以及守望文化现状的理性和执著,使其在中国文化界产生广泛影响。

  凤凰卫视旗下的《凤凰生活》杂志2006年9月号,推出“影响世界未来50华人榜”,“中国文化守望者”朱大可入选,与李敖、余秋雨、程抱一等人一起,成为全球华人“思想的力量”的代表。

  朱大可代表著作包括:《燃烧的迷津》、《聒噪的时代》、《话语的闪电》、《守望者的文化月历》、《流氓的盛宴——当代中国的话语转型》、《21世纪中国文化地图》(主编,大型文化年鉴,已出五卷)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