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一号卫星明后两天还将进行两次近月制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9: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五日电 (记者 孙自法)国家航天局发言人裴照宇五日下午对媒体说,中国“嫦娥一号”卫星今天中午成功实施首次近月制动、被月球捕获成为一颗绕月卫星后,卫星各系统状态正常,还将于明后两天进行两次近月制动,使卫星进入科学探测的工作轨道。

  国防科工委当天下午在北京就中国绕月探测工程首次飞行任务实施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裴照宇在会上发布了上述信息。

  他说,“嫦娥一号”卫星将于十一月六日十一时左右进行第二次近月制动,将轨道调整为近月点两百公里、远月点一千七百公里、周期为三点五小时的轨道;十一月七日八时左右进行第三次近月制动,将轨道调整为周期为一百二十七分钟、高度为两百公里的极月圆轨道,使“嫦娥一号”卫星正式进入科学探测的工作轨道。

  北京时间今天中午十一时十五分,“嫦娥一号”卫星首次飞达近月点,顺利实施第一次近月制动,二十二分种后卫星成功被月球捕获,进入周期为十二小时、近月点两百一十公里、远月点八千六百公里的月球极轨椭圆轨道,这是“嫦娥”奔月飞行中最关键的一个控制点,它的成功标志着“嫦娥一号”已经成为一颗绕月卫星。

  “嫦娥一号”卫星自十月三十一日开始奔月以来,卫星在地月转移轨道共运行约一百一十四小时、行程四十三万多公里,由于地面精测妙控、变轨控制准确,“嫦娥一号”奔月行程原定三次中途轨道修正取消了两次,顺利完成一次。(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