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一号所有故障预案都没有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01:44 新京报

  探月·亮点

  本报讯 (记者鲍颖)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副主任麻永平昨日向记者介绍,为了确保卫星飞行安全,航天飞控中心制定了148个故障对策流程,但是由于嫦娥一号卫星飞行质量非常好,到目前为止,所有的预案都没有实施。

  麻永平介绍说,嫦娥一号的设计非常复杂,其整个控制也是非常复杂的。卫星从起飞一直到准确进入目标轨道,需要进行多达八次的轨道控制。为了确保安全,航天飞控中心针对84种故障模式,制定了148个故障对策流程,确保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够对卫星实施可靠有效的控制。

  另外,麻永平表示,飞控中心还专门研制了故障、预警、诊断的软件,以确保在第一时间能够及时地发现问题。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