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萧县楼房倒塌致10人被埋4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01:44 新京报

  本报讯 昨日上午9时40分许,在安徽萧县张庄寨镇王新庄村,村民王于臣刚走出户主丁凤云建设中的楼房,突然“轰”的一声,他身后的楼房全部倒塌,把丁凤云等10多个人埋在地下。“楼全倒了!”王于臣疯了一般地和十几个村民徒手刨土救人,随后陆续赶到的消防官兵在公安干警、吊车的配合下也加入了“刨房”队伍……据了解,事故已造成4人遇难,4人不同程度受伤。目前塌楼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当日下午2时50分许,10辆警车、2辆消防车和1辆救护车停放在事发现场周围,近百村民在近200平方米的废墟周围围观,推土机、铲车正在废墟上铲着一块块露出钢筋的水泥块和拴着红绳的大梁;质检部门的人员正在拍照、取样。村民王于臣在废墟里刨起一只带泥的鞋,他告诉记者:“这个工友已经活不成了,鞋要还给他家人。”

  萧县人民

医院急诊室里接纳了被救出的赵成福、丁凤云、周庆和以及杜文华4名伤员。据赵成福告诉记者,当时他正在2楼的支架上粉墙,突然轰的一声楼顶上的楼板就朝他砸下来,将他压住。户主丁凤云则躺在病房昏迷不醒,其亲戚告诉记者,丁凤云腿被砸断,她的父亲当场被砸丧生。

  在建楼房为何会突然倒塌酿出如此悲剧?记者赶到现场时,该县公安部门正在对王于臣的家人作笔录,“案件正在调查中”,作笔录的人员告诉记者。据消防部门有关人员推测,他们发现该房地基打得很浅,而且按照农村的习惯,盖房的材料是水泥、沙灰和石灰的混合物,如果材料不好,地基不牢,就具有很大的安全隐患。该县有关部门已经对该屋取样调查。

  《新安晚报》供稿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