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指路队“扩军”13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01:44 新京报

  地点:建国门

  本报讯 (记者李毅哲)由建国门街道站东社区发起的义务指路队“扩军”了,仅仅过去半年,队员人数从最初的14人发展到现在的140余人。

  “大爷,去天安门怎么坐车?”“往前走,换乘20路。”昨天,在北京站最繁忙的公交站台,74岁的队长杨茂林为路人指路。

  今年4月指路队成立至今,14名队员累积为4万路人服务,他们中年龄最小的52岁。

  杨老说,队员们的热情服务,得到了社区的认可,通过居委会和街道办,指路队正式接纳130人加入,并计划每周六安排3人参加义务指路。

  “别小看指路的活儿,学问可大呢。”杨老说,在发起指路队之前,他就做足了准备,先把公交线路跑个遍,分类记录下已经变更地址或名称的单位、大专院校、公园、医院等;然后利用空余时间乘车到处跑,熟悉公交线路及途经的重要场所和建筑物。光记录本,他就用了好几十本。

  新加入的队员贾先生说,入秋以后,天气渐凉,杨老和其他老人仍风雨无阻,不仅感动了路人,还感动了社区的每一位居民。

  上周六,街道办为指路队送去羽绒衣,新队员也正式与队长杨茂林见面。杨老说:“队伍壮大了,肩上的担子也更重了。”目前,队员们的值班表已排到明年7月,杨老表示,会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做出调整。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