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籍千万富豪回渝挖大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03:08 华龙网-重庆商报

  “我们就说重庆话嘛!”昨日下午,石家庄布衣坊大酒楼董事长郭刚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突然冒出了一口地道的重庆腔。他告诉记者,他此行最重要的目的是想为渝、冀两地企业牵线搭桥,帮助更多的重庆餐饮企业到外地发展。

  经营川菜6年身家千万

  郭刚能是重庆江北人,系国内首批旅游烹饪专业大学毕业生。1989年,郭刚能举家搬到河北石家庄,2001年,他以12万元起家,在石家庄开了第一家布衣坊川菜酒楼。

  经过6年的打拼,布衣坊已成河北当地最成功的川菜品牌,郭刚能也成为当地的餐饮巨头。如今,在石家庄、济南等地,布衣坊已开出8个直营店,并准备进军北京。郭刚能透露,布衣坊北京分店目前正在选址。但对于自己的身家,郭刚能很谦虚地表示:大约有一千万左右,只能算个小老板。

  郭刚能此次是以河北民建会员、石家庄政协常委、河北省个体协会副会长的身份来渝参加论坛的。他说,重庆的美食全国闻名,这次跟他一道来的就有河北省的多位餐饮企业老总,他们都是慕名前来向重庆餐饮企业取经,除此之外,还想在重庆引进一些新菜品、人才。郭刚能不无得意地说,某大酒店的大厨这次就被他挖走了。

  向重庆同行传递经验

  郭刚能介绍,川菜现在在北方地区非常流行,回锅肉、宫保鸡丁、水煮鱼已成北方人喜爱的菜品,在北方城市经营川菜酒楼确实蕴涵着巨大的商机。但大部分都因没摸准当地消费市场的“脉”而关门。

  据悉,前不久重庆区县一位餐饮老板就投资500多万元在当地开了一家豪华川菜馆,但由于没有找准市场定位,开业仅15天就宣布关门。

  郭刚能认为,在北方,川菜酒楼必须要根据当地的习惯进行改革,否则就无法长久生存,现在他经营的布衣坊,有40%卖的是当地菜品,而且还可以让顾客自选菜品口味。

  “这些都是我十多年来总结的经验。”郭刚能说,他将向重庆的同行传递这些宝贵的经验,希望能帮助更多的重庆餐饮企业走出去,把重庆美食的名片打得更响亮。记者 徐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