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称白领工资标准非官方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03:5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北京讯 (记者 柳建云) 近日,一则以“社科院公布2007年全国主要城市白领工资标准”为主题的新闻报道在各大媒体接连出现。一时间,有关“白领”界定标准是否准确、社科院报告是否权威等话题,在各大门户网站论坛引起热议。

  记者昨天向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宣传处负责人张大伟求证此事。张大伟表示,他之前对此毫不知情,他是在接到记者电话、从网上查证后才获知此事的。

  张大伟告诉记者,如果是社科院官方发布的消息,包括各种皮书在内,肯定会通过宣传处统一规范发布,社科院各个研究机构发布消息也一定会公布新闻出自具体的研究机构,网上及各个媒体转载的消息既没有准确出处,也无具体发布人。可以肯定的是,社科院官方从没发布过类似的新闻。

  那究竟这些数据从何而来呢?张大伟表示,现在引用报道的各媒体都没有找到出处,很可能是一些小媒体为了出风头,在某些学者文章中断章取义,并冠以社科院的名头发布。

  张大伟说,社科院将关注此事,在汇报后进行调查。

  记者随后询问了专门研究工资标准问题的社科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及社会所相关负责人,他们均表示未发布类似研究报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