瘫痪在床苦寻恩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04:06 南方都市报

  公益求助

  ●求助原因:从16楼坠下被一位师傅救起后欲当面向恩人感谢

  本报讯(见习记者 陈彦炜)深圳一装修公司的水电工黄明冬10月23日在某酒店装修施工过程中不慎踩空,从16楼突然坠下。在千钧一发之际,一位三十多岁的师傅挺身而出,冒死相救,黄明冬才得以保住性命。如今,瘫痪在床的黄明冬最大的心愿就是找到这位恩人,并当面致谢。

  10月23日下午,黄明冬在施工酒店的16楼安装临时照明设备,完工后他准备把手上的工具送到17楼。由于酒店电梯尚未安装到位,只留下电梯井,但黑暗中不明情况的黄明冬错把电梯井当作了楼梯口,一脚踩了下去,随即向地面作“自由落体”。万幸的是,黄明冬被11楼横住的一根硕大的铁棒拦腰截住,悬在半空中大喊救命。

  此时,正在11楼安装空调设备的4位师傅循声而至,他们从附近的废料中找来一块长木板,架在那根救命铁棒和楼板之间。一位30多岁的师傅沿着木板匍匐而过,从铁棒上背起黄明冬,使他从死亡线上逃离出来。由于在第一时间得到救治,黄明冬的命保住了,但由于伤势实在太重,腰部以下全部瘫痪。

  昨日,黄明冬向记者表示,其它可以暂且不去考虑,现在最希望能够找到那个救下他性命的恩人。“在那种时刻,什么都不顾,就来背我。”黄明冬希望媒体可以帮助他见到恩人,自己要当面表达深深的谢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