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小孩在高速上被撞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04:27 都市快报

  通讯员 吴亮辉 周水亮 记者 唐泽文

  本报讯 又有小孩跑上高速公路玩了,而且被卷进了大巴车底!

  让人庆幸的是,目前,小孩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前天傍晚5点15分左右,宁波客车司机汤师傅开着一辆大巴从千岛湖回宁波。到杭甬高速公路绍兴马鞍镇附近时,汤师傅正从一辆轿车的左侧超车,突然,轿车的车头前冒出一个小孩,飞快地横穿车道向中央绿化带跑去。

  汤师傅赶紧急踩刹车,大巴带着巨大的惯性向前滑行了好一段,车底传来“咚”的一声。紧接着,后面的一辆赛欧车刹不住,撞了上来。

  汤师傅下车查看,小孩躺在大巴车头的底盘下,正在呻吟,大家赶紧把他拖了出来。

  经过检查,小孩颅底骨折,目前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神志还算清醒。

  绍兴高速交警说,出事的小孩姓李,今年6岁,是附近的居民,他是从破损的铁丝网处钻到高速公路上的。

  据高速交警介绍,小孩跑上高速引发事故的案例并不少见,仅去年底以来就发生过四例。

  今年3月1日,宁海西店镇邵家村一个7岁的女孩跑上甬台温高速公路,撞上一辆客车;6月10日,甬台温高速公路乐清路段上,10岁的彪彪撞上了一辆大客车;8月31日,宁波两个六年级学生横穿高速公路去学校,撞上了一辆雷克萨斯……这些事故里的小孩全部死亡。

  除了这些极端案例之外,小孩由于调皮引发的事故也不少。今年元旦及3月20日,金丽温和甬台温高速公路上,都出现过小孩在附近山坡和隧道上乱扔石头,造成过往车辆严重受损、驾驶员受伤的事故。嘉兴高速交警说,2003年,曾有几个小孩上高速乱跑,造成数车追尾、撞护栏,还有两个驾驶员受伤的后果。这些事故几乎全部发生在双休日或节假日。

  为什么小孩这么喜欢跑上高速公路?浙江警察学院交通管理专业教师丁靖艳说,这跟他们的年龄特征有关。这些小孩大多是学龄前儿童,好奇心强,对移动的物体感兴趣,飞速行驶的汽车对于他们来说尤其具有吸引力。另外,出事的几乎全部是沿线农村的小孩,这跟他们的安全意识不够也有很大关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