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两名民工工地坠亡 业主当场大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09:29 南方日报

  本报讯 (南方都市报见习记者/张俊彦) 昨日上午9时许,龙岗区坂田街道新围仔村一建筑工地,两民工在施工时因脚手架断裂,从6楼高空坠落当场死亡。据了解,事故原因可能与脚手架选用竹竿过细有关。

  业主在事发现场大哭

  发生事故的建筑工地位于岗头社区新围仔村中新九巷1号,目击者罗先生透露,昨日上午8时40分左右,他正经过事发地附近,只听见一声脆响,就看见两个人从顶楼的脚手架上摔了下来,回过神来一看,才发现是脚手架断了。周围迅速涌来了很多旁观者,业主稍后也赶到了现场。

  “业主已经哭得不行了,出了这事,只能赔钱,他们家建这个楼早就掏空了,这么一赔,肯定得倾家荡产。”新围仔村相关负责人黄先生表示,“村里会考虑给予一定的经济援助,帮助他们一起妥善解决这个事情。”

  疑资金紧张,安全措施较差

  据坂田街道方面介绍,发生事故的建筑工地业主名叫陈锦荣,新围仔本村人,今年72岁。陈锦荣一家有三兄妹,原先的旧房只有3层,无法容纳3户人家同时居住,且由于长期水浸,墙体及屋顶已经开裂。所以老陈一家决定拿出数十万元建新楼。

  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时楼房已具雏形,楼高6层,基本建筑结构已完成,施工已进入外墙及内部

装修阶段。黄先生告诉记者,老陈一家经济一直不宽裕,所以尽管周围家家户户起了高楼、坐地收租,但他家一直没有动过这念头。

  “去年他终于忍不住了,拿了几十万出来想建个6层楼房,每户住一层,再出租一些房间给别人,赚点钱,没想到就出了这种事情。可能还是因为钱不够,所以请的建筑队水平也一般,安全措施做得比较差。”黄先生推测。

  街道所有在建工程停工整顿

  据悉,坠楼身亡的两位民工来自湖南,其家属还在赶来的路上。坂田街道的钟先生和新围仔村的黄先生都认为,脚手架搭设时所用竹竿过细可能是肇事“元凶”。“用这种细的竹竿,比用粗的要省不少钱。”他们告诉记者。由于事发现场地处偏僻,记者赶到时现场已完全被警方封锁,只能从较远处观察,而事发工地的脚手架确实要比周围在建楼房的脚手架细一些,有可能因承受不了长期负重而断裂。

  事故发生后,坂田街道立即将情况向龙岗区有关部门进行了汇报,同时还成立了事故调查组、善后处理组,负责对事故的调查和处理。针对这一事故,坂田街道要求街道辖区内所有几十处在建工程全部停工,进行安全大检查、大整顿,以消除安全隐患,防止事故的再次发生。

  街道方面表示,事故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