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卫星在7日8时将进行第三次近月制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3: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6日电 (杨冰 姜宁 孙自法)北京时间六日十一时三十五分,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对“嫦娥一号”卫星成功实施了第二次近月制动,卫星顺利进入周期为三点五小时的环月小椭圆轨道。

  十一时二十一分,“嫦娥一号”卫星发动机准时点火,工作八百五十四秒后正常关机,“嫦娥一号”卫星速度进一步降低,卫星远月点高度由八千六百公里降至一千七百公里。预计“嫦娥一号”卫星在这个环月小椭圆轨道上运行六圈。

  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总工程师王也隽介绍说,第二次近月制动的主要目的是使“嫦娥一号”进一步降低飞行速度,使其进入“过渡”轨道,从而为卫星最终进入工作轨道做准备。他指出,“嫦娥一号”卫星进行三次近月制动,是根据卫星上所携带

发动机的推力大小而设计,这样不仅能够减小每次控制量,而且能够有效节约卫星携带的燃料,延长卫星使用寿命。

  据悉,十一月七日八时左右,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还将对“嫦娥一号”卫星进行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近月制动,以确保卫星顺利进入距月球高度为两百公里、运行周期为一百二十七分钟的工作轨道。通过在轨测试后,“嫦娥一号”卫星将正式开始各项科学探测活动,预计本月本月下旬将向地球传回拍摄的第一张月球照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