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工人发明马路清扫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4:46 BTV《特别关注》

  记 者:夏磊1

  摄 像:张鹏雷1

  待播:【导语】昨天,家住石景山的车先生给我们打电话反映:他最近用一些废旧料和轮椅改装了一台扫路机,经过 在马路上试验后,感觉这台扫路机清扫效果还不错,请看报道。

  【正文】上午十点钟,记者来到石景山八角南路一栋居民楼下,看到车先生正在调试这台用轮椅等材料改装的扫路机 ,为了能让我们亲眼看看这台扫路机的效果,他把扫路机拖出院外。在路面上撒一些树叶和泥土,然后就发动起扫路机清扫起 来。

  【同期】(扫地声同期5秒)

  【正文】你甭说,看上去不起眼的清扫机还挺有效,“忽忽”的风声过后,地上的树叶和泥土已经被打扫干净。随后 车先生把这台轮椅清扫车翻过来,向我们介绍起它的底部构造。

  【同期】车先生:这个是用废旧的塑料板做的这个是汽车淘汰下来的风扇用风扇吹吹就把垃圾吹到储存箱里头

  【正文】原来这台清扫机是在轮椅的下面安装了一个小电机,轮椅的前面、把手的下面安装了一个储存箱,轮椅的尾 部安装了两个小电瓶。车先生说这台机器有一定的实用价值,但也有操作不便的缺点。

  【同期】车先生:我这只是一个思路并不是一个成熟产品

  【正文】今年60多岁的车先生退休前是个环卫工人,退休后出于对自己原先所干工作的一份热爱与执著,从200 4年起就琢磨起发明马路清扫车的事。车先生说由于受资金的限制,轮椅清扫车做得比较糙,如果哪个热心人愿意帮助,他会 把轮椅清扫车做得更好一些。

  记者夏磊、张鹏雷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