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奥运期间正常旅客边检不超过45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5:37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6日专电 今天下午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局长崔芝崑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提高边检服务水平12项措施”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崔芝崑表示,奥运期间,出入境管理局将进一步改善环境,提高通关速度,边检人员查验一名正常旅客不超过45秒,处理一名违反中国出入境法律的人员在30分钟之内作出决定。

  对于网友提出的关于奥运期间会否实行一些出入境便利措施的问题,崔芝崑表示,第一,允许持奥运会身份注册卡的所有人员在奥运会期间及奥运会前后各不超过一个月的时间内多次进入中国执行奥运会的任务,同时也保证除上述人员外的其他奥运会工作人员临时入出境,允许在奥运会前在中国工作和居留至少一年。根据国务院制定的今年1月1号实施的《奥运会期间外国记者在华采访规定》,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持奥运会身份注册卡的外国记者也可以在奥运会身份注册卡的有效期限内免办签证。我们对符合申请签证或者居留许可条件的外国人,公安机关可以在5个工作日内签发相应的签证或者居留许可,特别紧急的可以当天签发。另外,将进一步改善环境,提高通关速度,特别是边检人员查验一名正常旅客不超过45秒,处理一名违反中国出入境法律的人员在30分钟之内作出决定。奥运会期间将在重点口岸对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开设专用通道。

  公安部:需使用紧急救助通道可提前通知边检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