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17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9: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6日电 (记者 张淼淼) 6日白天笼罩京城的轻薄雾气随着夜色降临显得愈发浓重。

  北京市气象台气象专家经过会商,于6日晚17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6日夜间到7日上午,北京大部分地区可能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

  “一般来说,11月是一年中出现大雾天气最多的月份。”北京市气象台台长郭虎在展望北京初冬天气时表示,11月是秋冬转换的时期,是大风、寒潮、雾、霾天气的多发期,也是初雪天气及有可能出现的时期。

  “北京大范围开始集中供暖是在11月15日,近日来,市民可能会普遍感觉天气较冷,因为近段时间的平均气温比常年要低。”郭虎对比南郊观象台近3年的平均气温后告诉记者,2007年10月28日到11月5日,北京只有一天的平均气温超过10摄氏度,而2005年和2006年的这一段时间都只有一天的平均气温低于10摄氏度。

  此外,北京市专业气象台台长丁德平6日表示,北京市专业气象台已经启动今冬明春采暖期气象服务运行系统。

  据介绍,北京市已建立了由百余个监测点组成的覆盖城近郊的冬季供暖监测网,可以采集供暖小区室温、环境温度、风速等气象要素和锅炉供、回水温度等与供暖节能相关的数据。从2003冬季开始至今,北京市专业气象台已向北京几十家单位提供供暖指数服务。

  “北京市冬季集中供暖,每年耗能大约需20个亿元。各供暖单位,不需更大投入,依靠供暖指数服务,按最低节能5%计算,全市一年可节约一亿元,对减轻北京空气中的燃煤污染也非常有利。"

  丁德平给记者算了笔账,假使北京整个冬季的用煤量为2000万吨,每燃烧一吨低硫煤,将产生6.18公斤的二氧化硫,那么依靠供暖指数服务则可减少燃煤100万吨,可减排二氧化硫6180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